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苏泰兴积极迎接海外博士团洽谈创业项目对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7:17
  
  14日,江苏省泰兴市又一次迎来了“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的海外博士们。中共泰兴市委、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博士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励阳,中共泰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兆江,中共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亚梓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泰兴说明会和项目洽谈会。

  泰兴,滨临长江,在长三角经济圈中居于沟通南北、承上启下的节点,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国际级生态示范区、江苏省卫生城市和江苏省文明城市,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中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和“中国明星市”。近年来,泰兴市牢固确立“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人才开发体系,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项目洽谈会现场,记者见到了去年一次性拿出9个项目与海外博士们进行洽谈的江苏济川医药集团,今年该集团带来的项目数再创新高,共拿出15个小分子创新药项目参加洽谈。来自美国的钱敏博士告诉记者,此次他不仅带来了项目,还带来了市场和整个团队,他希望自己的这个项目能够在江苏这样一个医药大省落户。

  下午,百名海外博士对泰兴市经济开发区、济川医药集团和泰兴市高新技术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随后,乘车离开泰兴,前往本次“江苏行”活动的最后一站泰州。

  记者后记:

  参加这次“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的博士中,有不少人去年也参加了 “江苏行”活动。来自加拿大的江冰博士就是其中之一。

  江博士是加拿大国际交流理事会的会长,这几年一直是江苏省海外人才的联络人。据江博士介绍,今年参加“江苏行”活动的该理事会会员接近20人,带来的项目以生物医药为主,另外还有环保能源、农业、IT等产业项目。这些项目都经过了精心筛选,总体质量比去年要高。保守估计,这次参加“江苏行”活动的50%的会员都能和当地政府或企业陆续签约。江博士说,对于海外人才来说,不管自己在国外的成就有多高,事业有多么成功,都有一颗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中国心。

  在中国这么多省份中,为什么江博士唯独选中了江苏呢?对于这个问题,江博士说,首先江苏的引才政策配套非常完善,包括无锡“530”计划和镇江“331“计划等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引才体系。其次,江苏省各级政府对人才历来就极为重视,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江苏省任省委书记时,大力倡导人才战略,曾多次亲自带队赴海外招才引智。第三,从政府资金的支持力度上来讲,江苏省的引才资金已经超过10亿,并且还在不断增多。第四,江苏的民营企业非常支持海外人才来苏创业,通过高薪聘请海归、投资海归项目等方式与海外人才进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江博士对引进海外人才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说,第一,建议成立“海外人才为国服务人才研究中心”,从战略上研究引才定位和方法,从具体操作上考虑人才政策的实效性,在方式、方法上为海外人才打造创业平台等。第二,各地政府在引进人才工作上要抓重点,要量身定制。以江苏为例,苏南发达地区可以采取象无锡“530“计划那样,由政府拿出大量的资金来集聚产业和人才。而相对发展缓慢的苏北地区不仅要招“引智之才”,更要招“引资之才”。对于苏中地区,应该根据自己的产业规划,重点搞一两个产业基地。第三,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说,回国创业的浪潮已经经历了“热情阶段”、“理智阶段”,现在应该是“深化阶段”了。回国之前要想清楚自己适合在国内做什么,自己能干什么,自己应该在哪干等问题。这样做是为了既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国家、人民对自己的期望。(李燕茹王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