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访谈

西尼斯卡尔科:中国应谨慎地对待人民币升值问题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09年11月16日20:17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现场对摩根士丹利副主席西尼斯卡尔科的专访:

搜狐财经专访西尼斯卡尔科(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摄影:王玉玺)
搜狐财经专访西尼斯卡尔科(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摄影:王永成)


    搜狐财经:金融危机出现以后,美国最先出现问题的是投行,美国五大投行倒了三家?经过一年,摩根士丹利都做了哪些工作来应对危机,目前你们的业务是否已经回升?

    西尼斯卡尔科:确实,2008年以来爆发的金融危机让人们都很始料不及,包括政府,金融监管者,商人,银行等。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我们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制定政策来确保消费者权利以及银行的收支平衡。

  搜狐财经:中美经济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依存关系,中国持有很多的美国国债,但是美元不断贬值,让中国很是担心,您怎么看待美元贬值以及中国经济的发展?

  西尼斯卡尔科:实际上美元的贬值速度很快,并且政策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我对美元贬值并不感到惊讶。20年以来的中国经济是不能以主观待之,中国的中产阶级也让我很惊讶,中国经济能发展到如此程度跟政策是密不可分的,并且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也很可观。但是我也多少有点担心通货膨胀这一问题。但同时我也相信中国能度过危机,毕竟大家都很关注经济。

  搜狐财经:众所周知,经济危机以来,美国正在不断的增加自己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负债也引起居高不下,这样会不会使美元出现较大的风险,美元的强势地位也正在被削弱,很多人担忧接下来会发生美元危机,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西尼斯卡尔科:我觉得货币兑换率是个关键问题,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欧洲人,我们会更加关注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而非只是国内的。但我肯定美元的贬值将会影响到世界经济以及金融系统的变化。

  搜狐财经:你怎么看待金融业创新与金融风险之间的平衡问题?

搜狐财经专访西尼斯卡尔科(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摄影:王永成)
搜狐财经专访西尼斯卡尔科(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摄影:王永成)

  西尼斯卡尔科:就目前来看,是政府与商业运营之间的平衡问题,商业的资本需求,资金流动需求,持久对话都建立在政府的政策之上。这并非只是社会的公平问题。对我们来说,我们公司目前所面临是资金流动方面的问题,即如何运转。

  搜狐财经:您怎么看人民币升值的问题?

  西尼斯卡尔科:这个话题是老生常谈了,2003年,和胡景涛先生谈到中国的金融问题时,对于这一问题的探讨就很微妙,目前中国正努力降低成本,对于人民币的升值问题,在我看来。中国需要小心待之。

  搜狐财经:经济危机发生以来,贸易保护注意在全球范围内重新抬头,您怎么看待贸易保护问题?

  西尼斯卡尔科:这一问题我想重要原因之一是收支平衡,其二就是出口贸易,但是出口额并非是唯一的主要的衡量元素。对于美国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我是很不赞成的。中美实行关税壁垒,互相挑战是不能维持合作关系的。

  搜狐财经:最后能谈一下您个人对中国的印象吗?

  西尼斯卡尔科:中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优质的服务,中国的行业特别是旅游行业,烹饪业等,都能带动经济的发展,从而走向世界。(编译:董丽玲)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