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发行2009年第十七期金融债券中标利差40BP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17日07:03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1月16日招标了2009年第十七期金融债券,最终中标利差40BP。

  本期债券为5年期浮动利率(附息)债券,债券利率基准为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发行量150亿元,每半年付息一次。债券发行日为2009年11月16日,缴款日和起息日为2009年11月23日,兑付日为2014年11月23日。招标结果显示,本期金融债券150亿元的招标总量,共获得321.3亿元资金追逐,投标倍数为2.142倍;中标利差为40个基点,与招标时的基准利率2.25%相加,最终票面利率确定为2.65%。此外,本期招标追加发行50亿元。

  尽管同为5年期债券,本期农发行金融债的票面利率比11月5日招标的“09国开20”的中标利率3.75%低了110个基点。交易员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本期债券为浮动利率债,与固定利率债券不同;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国开行转制之后,农发行债券的吸引力相对更大,从而引发了资金的追逐。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