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民航业10月运营数据继续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7日01:56
  民航局日前发布的10月份数据显示,继承9月的增势,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等指标同比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而货邮运输量更是劲增20.3%。民航运输指标总体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民航正班客座率和载运率环比分别增长了5.5%和1.2%,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另一方面,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的同比增幅也分别达到了16.0%、18.0%和20.3%。尤其在民航货运方面,形势进一步好转。

  据悉,9月货邮运输量环比、同比增速均达到年内最高;加之10月份20.3%的同比增幅,民航货运已经实现了连续5个月的月同比正增长。其中国际航线所占比例上升了7个点,达到32%。

  此外,从已经公布的南航东航、国航、海航的运营数据来看,10月份四大航运力继续保持同比增势。客座率方面,除海航同比下降了0.7%之外,南航、东航、国航均出现了同比上涨的态势,涨幅分别达到了1.70%,3.22%和3.3%。

  在货运方面,除南航货运及邮运量同比微跌2.70%外,其他三大航空公司的货运周转及运输量均出现了同比上涨。以国航为例,10月份货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7.8%,货邮运输量及周转量同比分别升19.1%和14%;货运载运率为57.1%,同比升3.1个百分点。

  对民航业及航企10月的数据表现,长城证券分析师宋伟亚表示,10月份是民航业的小旺季,运营数据的好转与宏观经济走势一致,虽然环比好转但仍会在之后的两个月出现季节性回落;但这个回落并非行业的不景气,而是正常周期性回落。(温婷)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