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破除三大矿企垄断魔咒武钢与委内瑞拉矿企签长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7日01:56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阮奇

  记者16日从武钢方面获悉,日前公司已与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成功达成采购协议,价格远低于2009年日本与三大矿企签订的首发价。对此,武钢方面表示,此协议是首个明确以中国价执行的合同,标志着中国矿石采购价格不再受国际三大矿石巨头制约,对武钢矿石采购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在此次协议中,武钢集团争取到其矿山产能扩张后增量部分的优先采购和拒绝权,为今后矿石采购赢得了先机。

  据了解,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是委内瑞拉唯一的铁矿生产企业,2009年铁矿生产能力为2300万吨。

  武钢方面透露,目前协议各方正在履行内部审批程序。

  “在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前夕,武钢与委内瑞拉矿企达成上述协议意义不言而喻。”一位业内分析师表示,这为中国钢企与全球铁矿石主要供应商——必和必拓、力拓矿业以及淡水河谷三大矿企谈判赢得一些砝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