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B股高台跳水 脉冲涨势“昙花一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2009年11月17日09:43

  B股高台跳水 脉冲涨势“昙花一现”?

  上周风光无限的B股市场昨日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高台跳水”走势,暴涨行情是否就此戛然而止?

  受上周五B股市场指数几乎涨停影响,上证B指昨日大幅高开报261.01点,盘中也出现了快速拉升态势,最高升幅逼近7个百分点,但好景不长的是午盘开盘不久上证B指就高台跳水快速翻绿,尽管盘中略有震荡但是终不敌强大的做空力量,报收于250.24点,微跌0.95点,跌幅0.38%,盘中振幅高达7%左右。

  深圳B指走势则略显平稳,尽管盘中跳水但是收盘仍然小幅回升,最终收涨13.64点,涨幅0.3%,收于4582.57点。

  中信金通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周一B股大盘回落主要由于连续快速上涨获利筹码较为丰厚,压力逐步增加,与此同时触发此波行情的因素不可能在短期马上兑现,仅仅是远期利好刺激B股这个小板块,因此冲高回落难免,追高不宜。

  昨日,虽然东贝B(900956.SH)、皖美菱B(200251.SZ)等B股继续保持涨停收盘,但是109只B股中收跌的个股仍达到了58只。

  钱向劲认为,触发此波行情的内在因素有三:一、由于B股价格只相当于其A股的一半或三分之一,估值优势明显;二、B股市场不存在大小非问题,去年又有公司尝试回购和大股东增持股份,如丽珠B等,可能是未来解决B股问题的路径之一,一定程度吸引了投资者;三、基于人民币升值预期。

  钱向劲指出,有部分热钱或正从香港涌向A股和B股市场。近期港股市场的连创新高,导致多只股票的A/H股价格倒挂,则是吸引热钱经香港涌入内地股市的重要原因。加之国内美元储蓄存款利率极低,B股市场也成为境内外币持有者的投资选项。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短期对与A股比价有优势的B股重点关注,中线需静下心来逐步布局,可依据三季度业绩及全年业绩预告为着眼点。

  昨日上海B股市场成交24.12亿元,深市B股成交20.96亿元,沪市B股昨日最新平均市盈率仅21.49倍,远低于沪市股票平均28.42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