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放松货币

炒作结束 人民币汇率照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肖妍茹
2009年11月17日09:50

  炒作结束 人民币汇率照旧

  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炒作暂告段落。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8272,仅仅比上周五的价格变动了1个基点,表达了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维稳的态度。

  海外市场赌升值

  此前一直独自走在下跌路上而备受关注的美元似乎有点不甘寂寞,人民币承受了越来越多的“讨伐”。而央行上周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突然给国际汇市带来一阵刺激。

  报告表示,将“结合国际资本流动和主要货币走势变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而之前央行常用的表述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这让诸多分析人士特别是海外分析师认为,这是意味着人民币即将重新进入升值通道的信号。

  NDF市场上, 一年期人民币NDF价格在上周五收盘创年内新高报6.5865,所代表的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为3.7%,而上周一,NDF价格暗示的人民币升幅还仅为2.9%。

  在人民币升值的话题在国际汇市大起的时候,外汇市场的另一大主角——美元,自然没有错过这一波的风头,美元指数在上周五曾出现了大幅反弹。

  某私募的金融分析师邓维向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表述的改变,给了市场炒作美元的理由。

  维稳预期不变

  虽然海外市场剧烈震荡,但是国内分析师们对人民币的预期依然没有改变。

  招商银行本周的报告仍然坚持,他们不认为在出口明显好转前,人民币汇率会出现实质性变化,央行措辞的改变,更有可能是为未来汇率调整进行政策铺垫,并不代表准备立即采取行动。

  中国银行的分析师石磊也对记者提出,目前人民币升值会加剧中国市场的泡沫化,因为升值会让更多的“热钱”涌入国内的股票和房地产市场并引起资产价格上涨,而另一方面贸易部门的利益肯定会受损,这可能造成国内一边工资水准下降、一边服务价格上涨的艰难局面。

  昨日,NDF市场上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价格也回落到6.6070,在中国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影响过后,美元也回到其原来的下行趋势中。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