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IMF总裁卡恩:中国需增加的是消费而非投资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17日06:11
  中国需增加的是消费而非投资

  IMF总裁卡恩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李海楠)11月16日,为期三天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进入最后一天。在题为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的圆桌讨论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做了有关后金融危机时期变革与振兴的主旨演讲。在提到金融危机后各国应对的方式选择上,卡恩说:“中国目前的问题是要增加消费,而不是投资。”

  卡恩认为,对于那些赤字严重的国家就要多储蓄和实行一些整合,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重点,而且有必要的话还要加速修复一些金融领域的漏洞;对顺差很大的国家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有更强的国内需求;一些欧洲国家和日本要处理的就是促进竞争、产品市场和劳动就业的问题。

  “在新兴的亚洲地区是要促进投资的,但是对于亚洲两个重要的国家——印度和中国,他们的问题是要消费,而不是投资。”卡恩说。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今年以来坚持的扩大内需政策在卡恩看来是值得肯定的。他认为,消费在中国正在迅速增加,速度比经济发展还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非常认可中国正在采取的进一步手段以推动家庭支出,并且降低对出口的依赖的各项政策。”

  “从出口导向转向国内需求,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完成的,包括中国在内,各国都应提高家庭的购买能力,进而对投资形成刺激。”卡恩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