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10月份钢材市场价格波动运行 波幅呈缩小趋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7日10:52
  (CBN-上海)- 中国钢铁协会近日表示,10月份钢材市场价格波动运行,波幅呈缩小趋势。而未来钢材需求则不会明显减弱,但供大于求矛盾依然突出;市场预期趋好,钢材库存变化值得关注。

  中钢协给出的数据显示,10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1.02点,比上月末下降了1.63点,降幅1.5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57点,降幅7%。

  分品种看,长、板材价格环比均小幅下降,主要钢材品种价格跌势趋于平缓。10月份,八个主要钢材品种价格环比均有所下跌,但跌势均趋于平缓。特别是前期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的线材、螺纹钢和热轧卷板等品种价格已相对平稳。

  中钢协认为是国内持续拉动需求增长、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原燃材料及海运价格出现上升抑制钢价下跌空间这些因素导致了当月价格趋于平缓。

  展望后市,中钢协认为,10月份各项经济数据表明,我国国民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向好趋势得到巩固。但受国内市场产能过剩、库存上升、外需依然萎缩等因素影响,预计后期国内钢材市场和价格将呈波动运行、逐步企稳、小幅回升态势。

  中钢铁重点指出了未来出口有所增加、进口有所减少,但出口形势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