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区

扬子晚报: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出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1:04

  扬子晚报: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出炉

  本报推荐李开复等10位经济领军人物

  徐晓风

  本报讯 在与经济危机的搏斗和奋进中,在经济复苏的曙光和暖意下,我们迎来了第十届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记者昨日从央视财经频道获悉,本届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各大合作媒体推荐的提名名单已热力出炉并在各门户网上公布,而本报综合百万读者意见推荐的李开复等十大经济领军人物一出场就获得极高的认知度。

  扬子晚报作为新华报业集团代表为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推荐的人物包含了经济界各个领域的佼佼者,比如刚刚登上福布斯和胡润中国首富榜的王传福,这位“汽车狂人”曾在2009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被巴菲特称为“真正的明星”,他的产业也正好顺应了“科技”、“环保”、“创新”、“新能源”全球之势。而前阵子拒绝亿元股份挽留而毅然离职创业的李开复,以其人格魅力开设了中国第一个“创新工场”, 如果要说到创造力、推动力、远见、责任,无论哪一点,李开复都是真正的无冕之王。此外,本报推荐的还有今年与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一样迎来十年大庆的阿里巴巴的马云;以及为了拯救联想于世界经济危机之中,以70高龄毅然回归,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的柳传志;“养猪”的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蒙牛乳业的总裁杨文俊、更喜欢在家做“宅男”思考问题的腾讯总裁马化腾、与巴菲特共进天价午餐的赵丹阳、将正式捐赠自己全部财产的45%、价值83亿人民币的有价证券,组建国内最大个人慈善基金的新华都(31.59,0.38,1.22%)董事长陈发树、大家很熟悉的潘石屹等等。

  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央视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不只是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的评选标准是创造力、推动力、远见和责任。目前,由评委和央视合作媒体推选提名名单已经全部出炉,央视将经过百名评委投票,经过网上评议,在11月中下旬,选出23名候选人。而最后终选同样是百名评委团进行第二轮投票,还有经过网上公开考量,得出获奖和单项奖名单。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