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新闻报道

蒋定之:应加快建立全面覆盖的金融监管体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8:32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近日在“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随着近年来商业银行日益加快综合经营步伐,不断向保险业、证券业等领域拓展,应加快建立全面覆盖的金融监管体系。

  “商业银行与投行、保险基金、私募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关联度确实在不断地加深,金融体系内部的风险传染性在不断增强。”蒋定之认为,应尽快建立覆盖所有金融机构、金融产品的金融监管体系,将私募基金、对冲基金、信用评级机构纳入监管范畴;共享不同金融监管机构之间的信息,尽量消除金融市场监管真空和监管盲点;在遵循全面覆盖的基础上,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实施更审慎的监管措施,建立较严格的监管标准和风险底限标准。

  蒋定之认为,以防范系统性风险为目标、以整个金融体系为监管对象的宏观审慎监管机制,是一个健全稳定的金融体系的重要基石。

  蒋定之认为,宏观审慎监管的政策工具不仅包括传统的银行监管政策,还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汇兑政策等一些宏观经济政策。只有这些政策之间形成有效协调、形成良好的政策组合,方能为银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