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中国社科院报告:地价房价将继续上涨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17日11:23

  昨日,中国社科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国内首份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09-2010)》。在“《住房绿皮书》(下称绿皮书)发布会暨2009—2010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社科院的学者认为,在宏观经济稳步回升的预期下,明年的土地价格将继续攀升。

  绿皮书编者、社科院财贸所倪鹏飞博士在昨天的研讨会上预测,2009年第4季度至2010年这段时间里,中国经济继续在回稳的路径上行走,从目前全球和中国经济态势和未来走势看,经济的回稳能力还需要继续提高,所以决策层不太可能公开做出紧缩流动性的决策,更可能的态势是“内紧外松”。

  《住房绿皮书》预测,在宏观经济趋好、房地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放宽、发展规划大量推出、地方政府出台大量优惠条件积极推地、房地产市场总体回暖的背景下,伴随着房地产开发商的乐观市场预期及其资金压力的缓解、购地能力和购地意愿的提升,下一阶段土地市场需求回升的态势应会得到延续。“在上述土地市场供给与需求两方面都趋升的力量作用下,土地市场的交易面积会有所增加,土地价格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