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房贷优惠政策传言收紧 地产公司表示尚未受影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17日11:36

  房贷优惠政策传言收紧 地产公司表示尚未受影响

  □ 本报记者 李木子

  优惠政策即将到期的传闻如今成为了中介促进生意的“法宝”。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已经正式向客户通告“税收优惠政策即将结束”以及“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也将如期结束”。

  虽然央行和银监会尚未正式下文要求各银行取消现行的最低七折房贷利率政策,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银监会已经向各大银行传达了即将收紧信贷政策的信息,要求各大银行适当收紧房地产行业信贷政策,其中就包括现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目前,各银行除了继续严格执行二套房贷外,也开始酝酿逐步收紧首次贷款购房的利率优惠政策。

  某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表示,“银行贷款撑起了房地产市场,房价触底反弹后一路飙升,泡沫的膨胀已经让各大银行人人自危。”

  房贷政策将收紧的传闻还绷紧了潜在购房者的神经。不过,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出席“2009北京国金融论坛”的会议间隙对媒体明确表示,目前房贷政策没有改变。

  尽管银监会还没有明文规定下一步房贷政策的走向,但是记者通过建设银行的客服部门了解到,目前建行北京分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并没有提高门槛,目前小户型最低还是可以拿到七折优惠。

  建行北京朝阳区某支行信贷部吴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不仅收紧了二套房贷,对首套房贷政策也进行了细化和差别化调整,根据不同客户、不同的信用等级,确定贷款者是否享受七折利率优惠。”

  金地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尤小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到期将结束的消息,目前仍然还只是坊间传闻,并未有官方正式消息,也未见监管层的权威表态。从最近各地的商品住宅市场成交情况来看,销售量稳中有升,特别是深圳、南京、天津。“这符合我们的预期,”尤小姐说,既没有出现因担心住房贷款利率取消而使得成交量陡然放大的情况,也没有出现销量的持续下滑。

  资深房产专家韩世同认为,相对于银监会的房贷优惠政策,“央行的政策更具有权威性。”不过,至今央行没有对是否收紧房贷优惠作出任何表态。他还认为,如果收紧房贷优惠,对遏制楼价继续攀升有一定的作用。

  某券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则表示,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到期停止,将对房地产上市公司产生一定的影响。从两方面来看,一部分以普通住宅为主的企业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而那些以高端住宅或者商业地产为主的房地产企业,受到的影响将会比较小。

  尤小姐还表示,未来是否还会出台其他的优惠政策、全国各地区是否统一实施,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此在信息不全面的情况下,很难对现有的市场传闻作出关于未来影响的判断。“但公司作为国内一流的大型房地产企业,投资和开发规模较大,有一套系统的市场监控体系,并会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公司现在要做的仍然是专心搞好经营。”尤小姐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