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叫卖合资公司股权 双钱锁定买家米其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7日08:14
  双钱股份对所持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米其林回力公司”)28.49%股权的挂牌转让工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而种种迹象显示,米其林回力公司另一大股东米其林有望揽下相关股权,进而增加持股集中度。

  上海产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包括双钱股份在内的三家股东拟以1.5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合计所持米其林回力公司30%股权(双钱股份占其中28.49%股权),转让价格较该股份股权12494.30万元的评估值溢价约20%。

  而从挂牌信息中对受让方所设定的“苛刻受让条件”来看,米其林及其相关公司拿下该部分股权已无太多悬念。根据规定,受让方应为合法设立的企业法人,且其本身或其母公司必须是主要从事轮胎业务的、处于世界500强的企业,其中特别强调上述“世界500强”是指2009年7月8日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名单中的企业。而据记者查阅,今年世界500强中从事轮胎业务的仅有普利司通和米其林两家公司。同时,挂牌条件中还规定受让意愿人应为潜在的合作伙伴而非竞争对手,由于米其林下属公司目前已是米其林回力公司的股东方,因此该条件意味着普利司通已被自动排除在外。此外,米其林下属公司还明确表示对上述挂牌股权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资料显示,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米其林财务有限公司目前合计持有米其林回力公司69.93%股权,而此番收购完成后,米其林对米其林回力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增至99.93%,有望实现对该公司的全资控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