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美股强劲攀升 国际油价16日大幅反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7日09:51
  受美元疲软和零售数据向好的刺激,1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超过1%,均创年内新高。其中,标普指数收于1100点之上。

  美国商务部盘前表示,得益于汽车销量的增加,美国10月份零售额增长1.4%,增幅远远高于华尔街此前预计的0.9%。由于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这份利好的零售数据大大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情绪,并推动主要股指大幅上扬。

  另外,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继续下滑,推动能源与原材料板块领涨大盘。

  但午盘后主要股指从盘中高点小幅回落。一方面,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仍面临相当大的挑战之后,美元汇率小幅回升。另一方面,华尔街知名银行业分析师梅瑞迪斯·惠特尼在接受美国财经频道采访时,建议出售大型银行股票,导致金融股涨幅缩减。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36.49点,收于10406.96点,涨幅为1.3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5.82点,收于1109.30点,涨幅为1.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9.97点,收于2197.85点,涨幅为1.38%。

  另外,当天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美元指数跌至2008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市场起到了推动的作用,不仅原油价格涨势明显,国际黄金价格也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5美元,收于每桶78.90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2010年1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8.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