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区

辽沈晚报推荐人物孙荫环:创新成就梦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8:11

  大连软件园董事长孙荫环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企业家,他用睿智与远见,果断而持续地投资软件园的建设,为大连营造出一片软件产业的绿洲。

  远见开启未来

  孙荫环带领亿达人,经过20多年的艰苦创业,把亿达集团发展成为集软件园投资、开发、运营、管理和软件人才教育培训、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组合机床制造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共有控、参股企业40余家,职工4000余人,资产总额112.8亿元。 200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0.07亿元,利润5.8亿元,实缴税金6亿元。近几年,亿达集团累计纳税近20亿元,位居大连市民营企业之首。先后荣获中国成长企业100强、辽宁省重点企业、大连市民营经济纳税额最高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2007年,亿达集团成为全球首家“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社区”会员。

  1998年,孙荫环率领亿达集团启动大连软件园的建设,并引进了第一个入园企业——东软集团。 2000年,亿达集团与东软集团合资创建东软信息学院,目前已建成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3所IT学院,在校生达2.3万人,成为中国最大的软件人才培训基地。

  2007年,亿达集团又与瑞安集团携手,共同投资200亿元开发建设大连天地软件园,并将其打造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环境最优美的世界级绿色生态软件园区。预计到2015年,大连天地软件园将实现软件从业人员20万人,软件销售收入800亿元人民币,出口30亿美元。

  经过11年的发展,大连软件园已成为国内最成功的软件园区和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领先者,并积累了丰富运营和管理经验。预计2012年大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产值达到800-1000亿,占大连市GDP的1/6左右,其中软件出口35亿美元。

  追求更高的社会价值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孙荫环认为,作为企业家,回报社会是应该有的社会责任。他把这看作是“为人的胸怀,做事的操守”。

  他的善举可以追溯到10年前。从1994年起,亿达集团先后在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医学院投入数十万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和专项奖学金;1998年为大连抗洪抢险活动捐款20万元。在大连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动,处处可见孙荫环的身影。近10年来,亿达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捐助近2亿元人民币,用于各种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在开发建设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过程中,在积极解决部分农民就业的同时,还捐资3000万元建立了黄泥川村发展基金。同时,投资2500万元建立人才培养基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