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访华拉动人民币兑美元微升5个基点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17日19: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廖颖17日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收盘微幅反弹5个基点。周一美元探底企稳,今天早盘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跟随美元微幅低设1个基点;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美元继续走弱,但最近人民币中间价几乎平开,这非常鲜明的表达了中国央行在汇市的鉴定维稳态度,人民币兑美元汇价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官方继续重申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步复苏,估计美元兑人民币将继续维持在6.8200至6.8300元的波动区间内运行。

  此前我国央行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汇率设定在6.8271,较16日的6.8272微幅低开1个基点。交易中心数据显示,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交易系统收于6.8265,较16日的6.8270微幅回落5个基点;中间价保持平稳,人民币兑美元中期或将维持在区间内整理。中间价自5月27日以来首次跌破6.83关口。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后发表了《中美联合声明》。中美在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决心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实现更加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致力于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同意扩大两国在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领域合作,并致力于在哥本哈根会议达成最终的法律协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7日表示,稳定的人民币汇率已帮助全球经济从危机中复苏。而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政策应已是众所周知。

  备受关注的两岸金融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16日完成签署。两岸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将在信息交换、机构设立、危机处置、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以确保对互设的金融机构实施有效监管,共同维护两岸金融市场的稳健发展。这预示着两岸金融合作将进入实质阶段,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大陆台资企业的融资环境。

  社科院专家刘煜辉指出,人民币短期内不太可能放弃盯住美元,中国一旦抛弃美元,美元跌势很可能加速,这将给可控的弱美元政策带来无尽的麻烦。

  IMF主席卡恩17日表示,中国经济复苏正越来越有力度,支持了中国政府调整经济增长模式的措施,包括应促使人民币尽早升值。他重申,在帮助再平衡中国经济的一系列措施中,强势人民币是其中的一部分,但非最重要的部分。如果中国想更多提振国内消费,更强势的人民币将会有帮助,因为这会增加家庭购买力以及工人收入,并为再投资提供正确引导。他表示人民币升值“越快越好”,但他也坦承,这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