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利协鑫:收购减值将影响全年业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8日04:04
  每经记者李凌霞发自深圳

  保利协鑫(03800,HK)11月16日晚间发布盈利警告公告称,因为收购而导致的商誉减值,将对公司今年的全年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7月31日,保利协鑫以总计263.5亿港元的代价,完成了对江苏中能100%股权的收购。而该项收购按照国际会计准则的要求,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商誉减值亏损,保利协鑫预计该部分亏损约为90亿港元。

  保利协鑫公告显示,该部分减值亏损是基于一些或会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因素而确定的,其中包括多晶硅价格的变化、降低成本的能力、政府对太阳能上网应用的资助和经济上的鼓励政策变更、行业供应变化、来自再生能源及传统能源资源和产品的竞争等。公司强调,该部分减值亏损仅是非现金会计计算上的亏损,与公司期内业绩变现无关,同时对集团的营运现金流不会产生影响。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保利协鑫目前与一家投资者正洽谈投资合作,且相关洽谈已进入最后阶段。该公司昨日起停牌,以待刊发新投资者将认购该公司新股份的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