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今起发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8日03:59
  每经记者李娜发自上海

  据悉,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第九只基金——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将于今日(11月18日)起开始发行。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是一只主动型股票基金,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为60%至95%。

  在提及新基金成立后的建仓策略时,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顾耀强表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肯定是可以买入的一个时点。但是从策略来说,在基金刚刚成立时,选择适当的时点比较重要,而不会在市场比较热的时候追涨。在目前来看,今年底会是战略性布局的好时机。经济复苏在持续,虽然中间会有一定的起伏波动,但整体方向还是向上的,未来两三年之后,如果可以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场将会达到新的高度。目前的阶段,是处于“交接棒”的阶段。

  对于投资品种的选择上,顾耀强认为,明年市场将围绕经济复苏进程的反复确认和整固进行,市场震荡上行,不同阶段的优势行业会有较大差异。而消费服务、投资品、资源和能源三大主题将会是关注的重点。

  就消费服务而言,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国民收入仍然保持持续增长,消费潜力还是非常巨大。针对投资品,更需要的是阶段性把握其投资机会,行业的供应情况以及库存周期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资源和能源在整个经济复苏未来几年的过程当中是一个基础性配置的板块。一般而言,资源品在周期中相对靠后,通常只有经济过热的阶段这些产品进入瓶颈,才会有价格大幅拉升。但今年的情况明显不一样,经济还没有真正好起来的时候,像年初,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油价也很快探到80元以上。因此这一主题是值得长期性投资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