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中国房价不会一直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8日07:39

   昨万科总裁郁亮称,政府不应以北京一个城市市场情况来制定全国市场调整政策 ———

  财经关注

  昨天,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问题,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购房人、业内和政府有关管理部门都不要把北京楼市当做全国楼市,他表示:“总体上,我从全国楼市看到健康发展的希望,房价不可能一味涨上去。”

  ■房价不会一味涨上去

  郁亮表示,购房人、业内和政府有关管理部门都不要把北京楼市当做全国楼市,北京市场不能代表全国,政府不应该仅以北京一个城市市场情况来制定全国市场的调整政策,他表示,“总体上,我从全国楼市看到健康发展的希望,房价不可能一味涨上去。”

  郁亮具体解释了“健康发展的希望”,包括两点内容,第一,房价涨幅将趋缓。他表示过去的快速上涨是因为楼市有效供应不足,而今年二季度以来,随着市场的复苏,楼市的开复工面积在增加,他判断,从明年二季度开始,市场的有效供应会多起来。第二,房价不能一味涨上去。政府已经很快做出反应,通过各种形式进行调节,使股市、楼市中的钱回流到实业中,从而使房地产市场能够更加健康地发展。

  但他强调,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楼市的投资需求越来越大,而政府有关方面对此的管理一向不尽如人意,这就给楼市增加了不确定性。也正是如此,郁亮强调,万科永远是“应对第一,预测第二,唯一做的就是紧跟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万科80%做住宅定位不变

  郁亮认为,从中国住宅商品化伊始到2008年是中国楼市的“上半场”,房地产企业在危机中发展起来。而进入2009年,则是中国楼市的“下半场”,中国楼市进入了新的阶段,面临新的危机。也正是如此,万科将会向更细分的人群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如养老住宅。他透露,养老住宅万科已经研究三五年了,“希望明年在几个城市可以落地”。

  同时,万科酒店等持有物业也在相对增加,在深圳万科目前有5个酒店在计划中。但郁亮强调,万科80%做住宅的定位不会改变。

  ■土地储备量出为入

  对今后拿地打算,郁亮表示,万科从来不在土地储备上争第一,万科牢记2007年高价拿地教训, 不会因为市场好了而忘记“冬天的教训”,并重申万科在房山长阳所拿的地块并非地王。

  郁亮强调, “不拿地王、不囤地、不捂盘”依然是万科的“三不策略”。他解释,“所谓‘地王’,是指大幅透支了未来增长的土地,非常危险。万科会记住‘冬天的教训’, ‘小心驶得万年船’,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土地储备量出为入,用多少买多少,销售多少,开工多少,万科已经过了拼命搏市场的阶段。”

  ■所有奖金都和客户满意度相关

  北京万科公司前段时间换帅,郁亮花了两年时间从凯德置业挖来北京万科总经理新人选毛大庆被业内称为是年内楼市最受关注的新闻事件之一。郁亮还透露了万科对各地区总经理的四大考核标准。

  万科在全国各地已经接近200多个项目,年底财务报告、客户满意度、员工敬业度和可持续发展是万科对分公司总经理的四大考核标准。而衡量管理层业绩有无增长的三大标准则是:客户满意度、股东和员工的回报水平、产品的不断创新。他表示,万科所有的奖金都和客户满意度有关,后续的服务远比房子本身更重要,而一个地区,一旦出现“客户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都下降,我就要换老总了”。

  

  深圳大梅沙海边新落成的“绿色建筑”——万科总部基地无疑是万科的新骄傲。郁亮表示,“绿色企业”是万科近十年的发展规划,成为中国绿色企业的代表更是万科的目标。从明年起,万科每年将请一个世界级的建筑大师做一栋绿色建筑,希望通过此举开创中国绿色建筑之风。

  郁亮介绍,由世界十大著名建筑大师之一——美国建筑师steven holl设计的万科深圳新总部大楼是一座“躺着的摩天大楼”,悬索结构让6层的建筑立在8个“桥墩”上,让位于万科总部基地之后的社区继续享受海风的吹拂。“室内装修没有用一片木材,都用的是速生的竹子及其他可再生材料,屋顶的太阳能发电设备,能够为自身提供近30%的能源。”

  郁亮强调,全世界的能耗,建筑占40%,因此,今后只有“绿色企业”才能领跑房地产行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