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奥巴马首次访华 > 奥巴马访华评论

中美将延续现有举措保经济复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8日02:18
  并在清洁能源合作等方面签署多项文件和协议

  ⊙综合新华社报道

  1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谈,就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等达成一致。会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当日,双方发布了《中美联合声明》。

  关于经济合作和全球复苏,中美双方将延续现有举措以确保强健、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体系,继续在宏观经济政策领域加强对话与合作。

  中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与信息交流,共同努力采取调整国内需求和相关价格的政策,促进更加可持续和平衡的贸易与增长。中方将继续落实政策,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家庭收入,扩大内需,增加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改革社会保障体系。美国将采取措施提高国内储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推动可持续的、非通货膨胀式的增长。双方将采取前瞻性的货币政策,并适当关注货币政策对国际经济的影响。

  中美双方致力于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将本着建设性、合作性和互利性的态度,积极解决双边贸易和投资争端。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关于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中美双方将在《中美关于加强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签署的基础上,为推进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的政策对话和务实合作采取重要步骤。

  当日,中美双方签署了《关于在页岩气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建立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关于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三项政府部门间合作文件,以及多项企业间协议。中美双方倡议启动中美电动汽车,同意促进大规模碳捕集与封存示范项目方面的合作,启动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建立中美能源合作项目。

  中美双方还签署了《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合作议定书》。双方同意在未来五年对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投入至少1.5亿美元,两国各出资一半。优先研究课题将包括建筑能效、清洁煤(包括碳捕集与封存)及清洁汽车。

  详见封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