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全球并购萎缩 重点关注现金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7:39
  伊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仁杰:

  全球并购萎缩 重点关注现金流

  任绍敏

  上海凛冽的寒风中,柯仁杰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的灿烂。

  伊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仁杰(Alexander M. Cutler)的确有理由高兴,公司第三季利润好于预期,新的亚太区总部新大楼11月2日也在上海落成。

  CBN:全球经济危机对伊顿业务究竟带来怎样的影响?伊顿如何应对?

  柯仁杰:全球经济比分析家预测的要好。这一次全球经济衰退也影响到伊顿,伊顿的中端市场会下滑20%,但我们在中国的成绩不错,而亚太区总部新大楼的落成也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和信心。

  CBN:你比较乐观,认为经济已处于复苏阶段,伊顿又怎样抓住经济复苏带来的机会?

  柯仁杰:世界经济的确已处于复苏阶段,各种经济刺激政策开始显现成效。很多刺激政策落脚在基础设施领域,与伊顿的业务密切相关。伊顿公司已经从一家零部件供应商转型为多元化动力管理公司,2008年销售额达154亿美元。

  未来20~30年,能源成本会逐渐上升,汽车、卡车、航空、建筑业等各行各业都会寻求方法降低能源成本,全球将会越来越关注能源价格、能源使用效率,这给伊顿公司带来无限商机。

  当众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即将看到GDP为负时,中国却一枝独秀,仍处于较高水平,保八没问题,中国对基础设施投入的重视程度更高,蓬勃发展的基础建设就是伊顿的市场机遇,中国正在发展大飞机项目,伊顿公司也在积极商洽,希望在这一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

  CBN:并购一直是伊顿公司快速发展的一大法宝,去年你们还收购了飞瑞股份,还会继续实施并购战略吗?

  柯仁杰:过去九年多,伊顿完成了49项并购,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将会重点关注现金流,确保财务不出问题,世界金融体系不稳定,全球并购市场有所萎缩,买家和卖家都很谨慎,而经济复苏之后,并购会活跃起来。

  过去18个月,大家日子都不好过,面临很大挑战,但已经渐渐走出黑暗,见到曙光了,毫不怀疑,2010年伊顿在中国市场完成1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将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