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菲特增持沃尔玛、雀巢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7:22
  上季度股票投资增值15%

  潘荣

  “股神”巴菲特创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本周一公布了上一季度的投资动向。公司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受美国经济复苏、资本市场反弹影响,截止到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投资总值上升至566亿美元,较年初增加了15%以上。“股神”上一季度增持沃尔玛、雀巢、美孚等多家公司股票,进一步显示出巴菲特押注美国经济将持续复苏。

  在截止到9月30日的上一季度中,巴菲特将对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的持股从6月底的1990万股增加到3780万股,增持幅度近一倍。同期,巴菲特通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垃圾处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 Inc.362.5万股,增持商业保险公司Travelers Cos. 27366股,并新近购得食品生产商雀巢(Nestle)公司340万股的美国存托凭证。

  此外,巴菲特还首次公布其进一步增持了富国银行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周一公布的文件显示,在上个季度中,巴菲特分别增持1100万股富国银行和约43万股埃克森美孚公司,截止到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分别持有3.134亿股的富国银行和128万股的埃克森美孚公司。

  而伊顿公司(Eaton Corp.)则遭到了巴菲特的减持,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文件显示当时公司持有200万股伊顿公司股票,而本次巴菲特公布的投资动向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没有持有该公司股票。同样遭到减持的还有Wabco Holdings,巴菲特同样将之前持有的270万股减持至零。

  此外巴菲特公布的文件还显示,截至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 Co.)700万股至5740万股,减持120万股NRG Energy至600万股,减持10万股Wellpoint至340万股,减持约12万股Sun Trust Banks 至320万股。

  巴菲特还在本周一向外界表示,考虑到完全披露他本人投资动向会影响到公司的整体投资策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允许他当季对于一些公司的持股保密,他本人表示本次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就有所保留,不过巴菲特没有提供更多此方面的细节。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