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中期静态市盈率900倍动态市盈率2000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18日06:24
  有“中国期货第一股”之称的中国中期昨日再度涨停。至收盘,该股报39.81元,成交2704.59万股,换手率高达13.72%。中国中期股价国庆节后不到20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股价几乎翻倍,与创业板的首日表现同称近期股市的两大“奇观”。

  预备“三合一”

  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日前通过议案,同意子公司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期嘉合期货两家期货公司。上述“三合一”议案如再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并实施后,将诞生一家由中国中期间接控股并直接持股比例达22.46%的国内超一流期货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将达3亿元,并拥有20家营业部和1家香港子公司,客户保证金则可高达39.6亿元(按公告中三家期货公司今年8月31日已审计数据合计)。而按监管部门鼓励期货公司做大做强的有关政策规定及业内传言,上述中国中期旗下三家期货公司“三合一”的方案近期内获证监会批准的可能性极大,届时中国中期的“期货第一股”称号或将名副其实。

  同时,随着创业板的顺利推出,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预期下一个金融创新的举措,而改变市场交易方式与习惯的股指期货则自然成为市场参与各方竞相关注的焦点。而作为期货龙头的中国中期无疑充当了领头羊。

  正是在各种消息的刺激下,中国中期的股价大幅飙升,并且刷新上市以来的历史纪录。

  市盈率近900倍,股东忙套现

  数据显示,中国中期股价自10月12日的最低价18.28元飙升至昨日的最高价39.81元累计涨幅巨大。而公司2009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02元,静态市盈率近900倍,动态市盈率超2000倍。股价的持续暴涨,加快了股东的套现欲望。11月4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嘉利科技公告今年10月15日至11月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中国中期股份73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3.2%。此外,嘉利科技还表示,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减持其持有的股份。

  其实从2008年3月至2008年6月11日,公司第三大股东骏益投资全部清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操作需谨慎

  有机构分析师认为,中国中期的业绩难撑“期货第一股”桂冠。从公司半年报来看,虽然期货经纪业务收入所占比重加大,但期货业务收入并未在公司盈利中占据主导地位。上半年期货经纪业务仅仅实现1074.96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17.66%,期货经纪业务盈利仅为459万元,同比增加20万元,因此,从其营业收入和盈利看与“期货第一股”的美誉并不相称。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称,从财务的角度看,上市公司期货业务贡献的利润总量和占比都将进一步提升,但期货主业仍难挑“大梁”。

  金百灵投资秦洪不建议介入该股。一是经过持续涨升之后,目前的股价已反映了未来的整合预期。二是股指期货题材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三是连续上涨后面临着获利回吐,即便看好公司整合后的前景以及未来期货业的发展,也可以待股价充分调整之后再介入。(高宇飞)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