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白云山A七个交易日六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8日10:00
  昨日,本土医药股白云山A(000522)、广州药业(600332)双双涨停,盘面上两股的走势高度一致,其中白云山A已是在7个交易日内收出的第6个涨停板。两股走势趋同再度引发了市场对其重组预期的想象。有分析人士表明,单一的甲流概念,很难支撑白云山A近日收出的6涨停,“猛料”应该是两家公司的重组预期。

  暴涨玄机应在重组预期

  昨日开盘后,白云山A及广州药业一直呈现横盘走势,成交量亦保持平稳水平。然而午盘白云山A徐徐发力,股价直奔涨停板。在其号召下,广州药业也被急拉至涨停位置。截至收盘,白云山A收报15.14元,换手率达17.76%;广州药业收报10.51元,换手率为3.7%。而H股广州药业(00874.HK)亦大涨11.09%。两家公司的个股持续高度一致的走势,点燃了市场对其重组预期的追捧热情。

  “白云山A前期炒的不是什么甲流概念,甲流的基本面不支持如此爆炒。”本报特邀撰稿人王中认为,白云山A能爆炒出6个涨停板,单单是甲流概念尚不足以支撑如此强劲走势,后续题材还将围绕着其强烈的重组预期展开。

  业内人士认为,生产中成药为主的广州药业与生产西药为主的白云山A,两家公司的合并不仅从长远来看可做大广药集团,同时还能为市场腾出一个宝贵的“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