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安信:山西、河北煤炭、钢铁、电力调研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8日11:11
  调研目的:上周,我们调研了山西省、河北省等地区煤炭、钢铁、电力行业的相关情况,主要对象包括政策部门、中介机构、上市公司、下游企业等,考察煤炭、钢铁、电力等行业的相关情况,现形成纪要,主要涉及煤炭行业的供需。

  供给—山西省供给收敛结束,未来产量缓慢释放: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实质是政府主导下的资源所有权再分配,国有大集团成为最大的受益方,私人资本基本退出;山西煤炭的垄断程度将提高,山西省政府对煤炭资源的控制和对国内煤价的影响力也将因此提升。山西省基于安全性的供给收缩基本结束,但是在安全性以及其他因素的约束下,煤炭产量将会进入缓慢释放的过程。

  需求—趋势向上:从调研的情况看,由于今年国家基建项目增多和中游行业需求的恢复,煤炭企业开工率都处于高位,煤炭进口对国内的供给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钢铁企业对2010年1-2季度较有信心。同时钢铁行业普遍看好2010钢铁需求,认为即使面临短期亏损,也不会考虑减产,因此钢产量增长会对煤炭需求形成保证,上下游企业都对煤价未来走势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