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巴菲特对沃尔玛投资翻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18日13:37

  称糟糕的市场或糟糕的经济都是投资的朋友 巴菲特对沃尔玛投资翻倍

  “股神”巴菲特又出手了,这一次被他相中的是食品公司和石油巨头。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中披露,在截至9月30日的一个季度内,该公司增持了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及富国银行的股票,并新增对食品生产商雀巢和美国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的投资。

  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共持有雀巢公司340万股价值1.447亿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以及艾克森美孚128万股价值8760万美元的股票。该公司对沃尔玛的持股规模从1990万股提高近一倍至3780万股,价值18.6亿美元。巴菲特还将富国银行的持股增加近1100万股至3.134亿股。

  此外,巴菲特还抛售了部分二季度的投资,其中包括伊顿公司的200万股,威伯科控股公司的270万股,而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则遭到巴菲特减持700万股至5740万股,NRG能源公司及太阳信托等公司的股份也不同程度地被减持。

  上述几家被巴菲特眷顾的“幸运儿”虽然都是世界知名的大公司,但其股价表现自今年3月反弹行情以来,一直逊于大盘。而巴菲特向来都以偏好价值被低估的股票著称,即便是在经济低迷的时候,他也可能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整体市场一路飙升,但这些公司可能还没加入盛宴。”中途岛资本研究与管理公司分析师贾斯汀·富勒称表示。

  今年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3.5%,为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出现增长。有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对于艾克森美孚的选择显示出他看好能源行业的前景。“随着经济好转,对于原油的需求肯定会上升,”美国证券评级机构詹尼·斯科特公司的分析师保罗·霍华德指出,“这并不是巴菲特下一个季度所看好的投资,而是下一个10年、20年,甚至30年的投资。”

  “糟糕的市场或者糟糕的经济都是投资的朋友。”巴菲特上周在纽约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仅仅以目前的经济状况作为决策参考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数据显示,受益于美股市场这波自1993年以来的最大涨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季投资总值增加逾15%,上升至566亿美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今年3月9日的年内低点已反弹58.96%。这个月初,巴菲特还同意斥资440亿美元买下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这被市场解读为看好美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下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