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明康:加强监管已成国际社会共识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18日09:28
  本报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韩雪萌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导致诸多国外金融机构倒闭或走向破产边缘,完全是由很强的负外部效应和负内部原因造成的。而这两个方面,都需要官方的适度干预,包括加强科学有效的监管。所以,金融危机发生后,加强监管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刘明康表示,要从根本上解决三大问题:一是金融去功能化的问题。从全球来讲,金融去功能化的问题十分严重,应引起广泛重视。二是必须在防范系统性风险和提高效率(特别是小企业效率)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三是必须应对新的系统性风险的连续性因素问题。

  刘明康称,现在原有的系统性风险已有所控制,但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新的系统性风险的连续性因素已经出现。比如美元的持续贬值和美国政府为了恢复经济增长保持公众信心而表示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美元利率基本不上调,这便孕育了巨大的美元套期投机行为,将严重冲击全球资产价格,为股市和楼市投机行为推波助澜,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复苏形成了新的、现实的风险。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