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OPEC轮值主席:目前合适油价每桶75美元至78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5:01
  新华网阿布扎比11月17日电(记者安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安哥拉石油部长塞洛斯16日在这里表示,根据目前的世界经济状况,油价维持在每桶75美元至78美元之间是合适的。

  塞洛斯在阿布扎比出席第十五届能源年会开幕式时说,每桶75美元至78美元的油价是消费国能够承受的水平。他补充说,许多消费者期待着能源安全,简单地说就是原油供应安全,欧佩克多次强调它坚持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但实际上,欧佩克更关心的是能源需求安全。

  第十五届能源年会以“海湾能源安全——挑战与未来”为主题。塞洛斯在讲话中还强调了海湾地区对于欧佩克的重要性,因为欧佩克原油生产的65%和天然气生产的60%来自海湾地区。

  阿联酋能源部长哈米利17日会见了塞洛斯,双方就世界石油市场发展现状、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及其对全球原油供应带来的影响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均对世界经济出现好转表示高兴,但同时也强调,世界经济复苏尚需时日。双方还共同强调了欧佩克成员国遵守原油生产配额的重要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