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奥巴马首次访华 > 奥巴马访华新闻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中美和则两利 斗则俱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18日14:14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周兆军) 中国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温家宝说,总统先生这次访问的成果是有深远意义的。中美两国在世界上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总统先生在上海对青年学生讲话时引用孔子的话“温故知新”,这句话说得很好,继往开来需要回顾中美关系的历史。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中美和则两利,斗则俱损;互信则进,猜忌则退。合作比遏制好,对话比对抗好,伙伴比对手好。

  温家宝表示,我真诚希望通过总统先生的这次访问,使中美全面合作关系进入新的阶段。

  两人见面时,奥巴马用中文“你好”向温家宝致意。奥巴马表示,我这两天的访问非常有成果。我和胡锦涛主席在会谈中达成一致,加强中美两国的战略互信。以前,中美关系的焦点集中在经济、贸易方面,现在已经拓展到各个领域。

  这是奥巴马就职美国总统后,首次与中国总理会晤。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