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天宇朗通酝酿赴港上市 掘金高利润3G定制市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8日13:05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宇朗通)正计划赴港上市。

  天宇朗通总裁荣秀丽日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公司今年进入了毛利率较高的3G手机定制市场。

  行业分析师认为,手机厂商在港上市具有更高的估值,3G手机是未来手机厂商争夺的重点,毛利率不会低于25%。

  荣秀丽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15周年论坛上对每经说,公司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保荐机构,正在进行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但具体融资额度和上市时间不方便过多透露。但一定会选择经济形势比较好的时机上市。

  成立于2002年4月天宇朗通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其股东主要包括香港天宇国际控股公司、香港天宇技术公司、维京群岛天宇国际控股公司。其中,香港天宇国际主要负责在国际上引入资金和做公司境外上市准备;香港天宇技术负责在国际上进行原材料采购和手机的境外销售。去年6月,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向天宇朗通注资5.3亿。

  天相投资手机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国内股市发行市盈利??能达到上百元,但是,国内A股单纯终端手机厂商上市公司很少,此外,企业上市不只是考虑发行价,天宇朗通登陆H股对公司治理和品牌更有利,H股对于高科技股也很看好,估值也不低。此外,华平投资也会更何倾向于H股。

  目前,天宇朗通已是集研发、制造、推广、销售、服务于一体正手机专业公司,其全资或投资控股的公司包括北京百纳威尔股份有限公司厂(负责专业手机生产的),以及北京天宇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手机增值服务合作伙伴)和北京东方贝塔有限公司(北京市手机零售连锁店)。

  "公司每年销售增速达到10%,去年手机终端营业额中28%为出口,"荣秀丽说道,"今年出口比率达到30%,明年会提高到50%。”

  天相投资分析师称,与波导等一些国内手机厂商不同,天宇朗通有自主设计能力,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易观国际数据显示,2007年,天语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超越了联想。

  去年,天宇朗通销售额达12亿美元,2007年终端销量已逾1700万部,销量稳居国产之首,2008年出货量达到2400万部。

  掘金高利润3G定制

  受金融危机影响,诺基亚、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三大欧美手机巨头齐陷低迷,三星LG也在下滑。荣秀丽认为,全球手机产业度正在集中,目前正在国产手机厂商争夺市场份额的时机。因为,中国已建了最好的手机产业链生产基地,引进全球最尖端的技术,具有了解本地消费者需求和低成本的优势。

  "全球有11-12亿部的手机销售量,中国厂商有6亿部,占了5成份额,明年会提到6-7成,将是国产手机国际化的一年。"荣秀丽说道。

  荣秀丽称,今年公司将全面进入进入了毛利率较高的3G手机定制市场,以改变单纯手机加工的低利润。

  今年3月,天语正式成为中国移动的合作伙伴。6月,参与了电信CDMA手机的第一轮招标,5款手机全部中标,累计有30万部手机的定制量。截至目前,天已有数十款定制产品,占到产品线的一半以上。

  天相投资的分析师认为,国内3G运营商希望控制终端,与手机厂商关系越来越密切,对于国内厂商而言,进入手机定制市场以把国外厂商的市场吃掉。此外,3G手机的毛利率不会低于25%,而2G时代的手机都在15%以下。

  对此,荣秀丽说,虽然,手机产业目前面临很多困难,但是行业整个平均毛利率为10%-20%左右,没有变化,但是,单价却在不断降低。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