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电气欲与神华集团成立清洁煤炭合资公司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18日14:11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王广艳通用电气GE近来加紧在华布局,继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南车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后,又有消息传出,通用有与中国第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的意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电气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7日表示,计划在中国合资成立一家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扩大煤气化技术在中国工业领域的应用。

  报道称,通用电气公司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双方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将通用电气公司在气化技术和清洁发电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神华集团修建和运营煤炭气化和燃煤发电方面的经验结合起来。这份谅解备忘录是中美清洁能源合作协议中的一部分。

  两公司希望于2010年中期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改善商业运营的煤炭气化和高效率复循环机组(IGCC)的成本状况和性能。

  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王小林表示:“中国神华在煤炭汽化以及燃煤发电方面研发和运作的优势,与通用电气在汽化和IGCC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将在中国市场上打造出一个拥有本土知名度、资源和专业性强的领先汽化技术企业。”

  通用电气及水业务部的行政长官史蒂夫·波兹也表示,一旦组建了这个合资公司,对通用电气和神华集团来讲都是一项重要的投资,这对中国汽化领域的未来以及清洁煤炭技术的部署都是十分重要的。

  据悉,汽化技术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而通用电气的汽化技术是目前其在中国市场上应用范围最广的一项技术。随着中国市场上汽化项目日趋庞大和复杂,通用电气所具备的先进技术可以帮助削减项目的成本。而作为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在煤化工项目以及煤炭汽化方面的研发具备相当丰富的经验。

  IGCC以及碳捕获技术目前已被证实具备极高的商业价值,这些技术可以有效的降低通过国内能源进行发电的成本,并且还可以极大地减少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