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IMF改革:向左走,向右走 > IMF改革最新新闻

中国经济复苏加强 IMF总裁欲雇中国人任职高层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8日18:21

  预计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将在8.5%-9%之间 人民币或很快成SDR的一部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7日结束他的访华之行,他在昨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IMF全力支持中国平衡经济增长模式,并预计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将在8.5%-9%之间。

  他说,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来IMF任职。

  IMF需要更多中国人

  此前曾有权威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将由中国政府派驻IMF任职高层。在会上,有记者问朱民是否会任职IMF。卡恩没有直接回答,但表示目前IMF中欧洲人太多,来自世界上其他地区如拉丁美洲、非洲以及亚洲的人在IMF中担任高层职位的确实很少。

  卡恩说:“我们需要更多来自亚洲的人担任高层,尤其是更多来自中国的。”

  中国复苏力度加强

  卡恩说,距金融危机爆发已有一周年时间,全球经济似乎已经避免了灾难性的发展,但事实上,这是由多个国家一起进行前所未有的政策协调的成果,“复苏可能是疲弱的”。

  卡恩称,中国政府做出了迅速和果断的政策回应,中国的复苏现在正越来越有力度。IMF预计中国2009年的增长将达到8.5%,2010年达到9%。他说,IMF支持中国政府重新调整增长模式的策略,使经济增长从高度依赖出口转向私人消费。

  人民币或很快成SDR的一部分

  卡恩指出,人民币可能会很快成为特别提款权(SDR)的一部分。他表示,这要求人民币能够基于市场来定价。

  卡恩称,特别提款权的构成在扩大后得到进一步应用是可行的,而人民币有一天应该被纳入特别提款权之中。

  他补充称,使用一揽子货币进行贸易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