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王子恢:经济是否复苏 需要企业家们的感受与判断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8日19:17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8日开幕式暨酒会上,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我们复苏了吗?”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
主持人: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

  主持人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诸位领导,诸位企业家,诸位搜狐企业家论坛的理事,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能够跟在座的诸位一起来参加今天的晚宴,来迎接明天即将盛大召开的搜狐企业家论坛的年会。

  今天是11月18日,是搜狐企业家论坛每年的企业家年会的论坛日。同时大家知道,今天又是央视在进行黄金时段的招标,诸位老总都非常繁忙,没有去参加招标的晚宴,而是来参加搜狐的企业家论坛,非常感谢。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今天是奥巴马访问中国的最后一天,大家没有去为奥巴马送行,也没有选择在家里跟家人守在一起,而选择了与我们的企业家朋友们共同来探讨当前的中国经济,以及中国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我们非常开心。

  作为搜狐,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搜狐企业家论坛这样一个平台,来传播企业家的思想,打造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军团。大家知道,我们在邀请的时候,是以张朝阳先生的名义邀请的,但是大家会问,今天为什么张朝阳先生没有来,他是刻意的,因为他觉得搜狐的这个平台应该由搜狐来主导,搜狐的企业家论坛也不是应该由搜狐的领导来主打,他是刻意想把搜狐的企业家论坛办成企业家自己的论坛,他希望搜狐企业家论坛以在座的某位理事以理事的身份来号召参与,所以我们的领导没有参加并不是说没有重视,相反,企业家论坛正是在搜狐公司诸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之下,在今年7月份搭建成长起来的。

  今年7月份我们举行了成立仪式,非常隆重,8月份、9月份、10月份都做了搜狐企业家论坛的月度活动,我们走到了长三角,走到了宁波,在大连的达沃斯之夜,搜狐企业家论坛借助达沃斯论坛发布了企业观点,在业界都受到了广泛关注,受到好评。

  作为我们活动初期的筹备,对今天诸位领导、诸位理事对我们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代表我们筹备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北京现在是越来越冷了,在经历了三场大雪之后,感受到了确实已经置身于冬天。但是相反,在我们的经济领域,我们仿佛已经听到了复苏的声音,仿佛春天的步伐在悄悄的走来。为什么?因为前段时间听到国家统计局的官员公布了最新经济运行的数据,官方认为根据最新的经济数据,表明当前的经济正在走出低谷,许多指标都已经显示当前的经济开始步入一个复苏的轨道。

  如果说经济复苏的话,经济早春恰恰跟我们现在冬天的环境形成强烈的反差,大家也注意到,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确实已经成为世界上非常大的经济体,好多企业经历了这一拨的金融危机以后,也有了更加健康的发展态势。但是我们的经济是否真的复苏了呢?我们还需要进行验证,因为企业家都是在经济洪流之中,对经济发展最为敏感的,人们都知道最前沿的来衡量我们经济好坏的指标、一些实际情况。所以我们今天的晚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我们明天即将召开的搜狐企业家论坛进行前奏,进行开幕演讲。我们邀请到了几位理事嘉宾,以及在座的诸位嘉宾,都可以对当前中国经济运行过程中的一些现象,结合我们自己企业的一些实际情况,来发表自己的感想。

  苏轼有一个诗,表述早春迹象的,“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江的水是不是暖了?如果我们企业家共识我们经济复苏了,可以有一个结论,如果说我们经济还没有复苏,那我们还有很多值得注意的问题。我在我们的小区里听到大家都是在买房子,其中我看到小区旁边的咖啡厅两户人家就在进行二手房的交易谈判,带着律师在商谈二手房交易的合同细节,隐隐约约觉得像2007年股市火热的状态。现在房价越高揭露市场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我们老百姓如何应对?我们的企业如何应对?我想今天晚上我们企业家所带来的观点、智慧,将会对我们整个中国经济发展会形成有效的参考。

  我们的合作伙伴数字100为我们制作了简单的企业家信心指数调查表,目的为了大家便于操作,明天我们在会场会有一个较为详实的调查表发布给我们的听众,听众都是来自于企业界的中小企业的领导者,我们在现场会做一个统计,在今天晚宴结束的时候会跟大家公布结果。

  在座的诸位企业领导者,我们对未来的经济形势是怎么判断的?我们认为我们的经济是否复苏了?今天晚上会有一个调查很直观的结果呈现给大家,我相信应该是具备一定的参考意义的,因为在座的诸位都来自很重要的行业和企业领导者。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