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王子恢:不管政府还是企业 都应该尊重市场法则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8日19:49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8日开幕式暨酒会上,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我们复苏了吗?”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

  主持人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关于国进民退,明天早上有一个主题论坛,就是“国进民退与民营企业生长的主要环境”,这段时间以来愈演愈烈的国进民退现象关注不少,而且搜狐财经也是在业内做了关于国进民退现象的解读,通过搜狐新视角经济学家论坛,通过方方面面媒体资源的整合,集中地关注了国进民退的问题。

  我们注意到,从今天起官方媒体已经开始对国进民退现象进行了系统的反击,拨乱反正,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叫大进小退,今天的《瞭望新闻周刊》,关于山西的煤炭行业重组,以及前段时间出来的国进民退的案例进行了集中的解读,他认为国进民退是一个伪命题,而且举了阿里巴巴、联想、吉利其他很好的民营企业今年的实际情况证明没有国进民退,只有大进小退。

  但作为媒体,我们所听到的来自于企业方方面面的声音,对国进民退的忧虑感还是很强的,作为媒体也正是希望国进民退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中央的的确确没有对国进民退有过明确的指示,我们还是在坚定不移的推进市场化改革,这个方向是没有动摇的。

  至于现在出现国进民退的现象我们应该如何来理解,我觉得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坚持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去对待这个现象,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只要参与市场,都应该尊重市场基本的法则,尊重企业精神,尊重法治,尊重自由竞争、公平教育,这是未来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必须要做的,只有这样中国的经济才有希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