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李晓林:现在地价比房价贵 所以房价不太可能降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8日20:01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8日开幕式暨酒会上,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我们复苏了吗?”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
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

  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啤酒行业现在好做,是因为这个行业没有口水战,怎么生产都是喝。但是中国的房地产这些年来就没有停止过口水战,全世界都在谈复苏,尤其是美国这边特别希望复苏,但是美国确实是玩的过了,复苏速度很慢,也许是最慢的。中国现在,我知道房地产这个行业,大家虽然挨骂,但确实是率先从这次经济危机中走出低谷的领军行业,它先起来了,我们的政策给了很大的支持。

  我们在08年以前的前三年,国家一直是调控房地产市场,出台很多政策、很多条款,来打压房地产行业。正好赶上国际金融危机以后,这个行业也突然下来了,下滑的很厉害,有一段时间,尤其是07年底、08年初这段时间,房价和销量都急剧下降,那个时候的钢材卖不出去,所有相关的50多各行业都在下滑,房子大家不投资了,地不买了,房子卖不出去了,政府出台了好多政策、恢复了好多政策,支持这个行业的发展,使这个行业迅速地复苏起来。

  刚才来的时候有人问我说现在买房是不是时机、房价是不是还会降?这些话题一说就说错,说不好,但我可以比较一下,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的房价没有降多少,现在已经走出低谷以后,我觉得你要买就买算了,不要等,因为现在面粉比面包都贵,地价和房地产这个行业就是这个问题,老看房价高,北京好的地段一平米土地一万五六,所以房价就不太好降。

  我觉得,中国的房地产实际上是两个取向,一个是要解决百姓的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需求就是投资拉动。因为这个行业会直接拉动50多个行业,间接拉动一百多各行业。

  北京的房地产应该是两个渠道,一是需要保障性住房,低收入家庭政府应该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同时北京还需要高端的产品,满足外国人、山西的煤老板、内蒙古的矿老板,他们真有钱,买东西都不考虑,房子多少钱都买,内蒙古现在好多人都跑北京来买,山西那边的小煤窑不让开了,都跑到北京买商铺了,所以生产一批这样的房子,满足这些人的需要。

  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个行业,不是说没人要生产好多房子把价格抬上去,其实不是这样,确实这个市场有需要。我觉得北京应该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保障性住房要多建,来北京谋职的一些大学生留在北京的,他们确实需要房子,再一个,还要生产一些高端产品。

  我想到底我们的经济复苏没复苏?我觉得汽车、房地产、食品、啤酒这些行业,都都上来了。还有一些行业,比如出口,汽车出口,慢慢会好的,明天可能会更好一些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