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司红军:创造民族自有的品牌 首先需要企业自强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8日21:42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8日开幕式暨酒会上,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我们复苏了吗?”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北京顺美服装股份公司国内贸易部总经理司红军
北京顺美服装股份公司国内贸易部总经理司红军

  北京顺美服装股份公司国内贸易部总经理司红军:各位前辈,刚才听了很多的发言对我启发很大,我是服装行业的,今天我想谈的主要是对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发展的一点认识,希望大家能够去指正。

  通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确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今年,08年我们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今年我们60周年的大阅兵,明年又是世博会,我想对中国在国际上国家的形象起到了非常好的树立作用,中国人自信心又上升了。

  作为中国的经济30年的改革开放到现今,我们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持续的动力在哪里?在这里我认为有几点:

  第一点,国家现在所倡导的创新问题,持续的创新。现在每一个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对于企业发展、对于企业在市场当中的竞争力都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点,我认为在现今国际化的过程当中语言是非常重要的。未来的语言,如果说我们中国的企业要想在世界上、在国际上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我们掌握国际性的通用语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除了我们自豪的中文以外,我们的第二语言国际的通用语言英语,我想对于我们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实际上帮助是非常大的。

  第三点,能源,国家也非常重视。对于能源的建设,一个,我们现有地球上的能源这些资源会越来越少,我们现在也在开发新的能源,我们能不能找到一种能够可持续的并且再生的能源,我认为对于我们未来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第四点,提倡爱国主义,一种爱国的精神。只有爱国,才能让我们中国的国家更加强盛。我想提到爱国的时候,有的人说我们都爱国,但是从心里面去爱国,国家和我们的人民我想就像家长和孩子一样,我们的家长去爱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孩子更爱我们的家长,会有更多的去回报给我们的国家。

  所以从这几点上,我觉得是我们中国的经济的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动力。如果说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上,国家现在也提倡说要创民族的自有的品牌,使中国的品牌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如果说想达到这一点,首先就需要自己的企业自强,在我们的国家中国这么大的市场,给我们自己企业一个更大的生存空间去支持我们的发展,去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我们国家的政策支持,有我们媒体正确的引导,我相信那样我们中国的企业必然会越做越强,走向世界,去为我们中国的强国之路尽一份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