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徐诚:领军企业除了品牌领军,更要社会责任领军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8日21:51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8日开幕式暨酒会上,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我们复苏了吗?”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波司登集团办公室主任徐诚
波司登集团办公室主任徐诚

  波司登集团办公室主任徐诚:应该说可能波司登从1976年开始从8台缝纫机11个人的缝纫组发展到现在中国服装行业唯一的“世界名牌”,是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也见证祖国改革开放成果的“苏南模式”民营企业代表。今天的主题是谈经济的复苏,也谈到了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的一些问题,并不是因为有了金融危机中小企业就没有资金了,并不是因为金融危机人才难,民营经济的发展一直处在资源匮乏的状态中。因为我们波司登也是从这个过程走过来的,波司登也能够体会到那些中小企业的痛苦。长三角特别是常熟作为中国服装的集散地,这次金融危机之后,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订单、管理等问题,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军品牌,波司登有责任也有义务团结大家共抗危机。用高总的话说:“领军企业除了品牌产品的领军,更要担负行业发展、社会责任的领军”。为此,结合企业自身战略发展的需要,从去年到今年开始,我们已经举办了两届中小型企业的供应链战略合作会议,通过对话交流,扶持和激励,团结周边中小型服装企业,建立以波司登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为中小企业提供订单、提供资金、提供管理输出。目前整个服装行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无非是面临着几个问题,第一个是订单,第二个是资金,第三个是管理,波司登通过自己的优势帮助这些企业共同度过难关。我们波司登整个国内市场应该说占到将近50%的份额,防寒服出口也是世界前列,把这些订单有计划的转嫁给中小企业。

  第二,我们每到这个季节将近有200多人的团队,对这些中小企业进行技术的服务,因为刚开始我们也是为国外的大品牌进行OEM,他们的管理标准通过我们的吸收转嫁给这些中小企业,使他们的管理能力提升。

  第三,资金。在国家政策鼓励下,波司登成立小额贷款公司,通过不同的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问题,这样一方面是通过我们自身战略的需要,另外一方面通过扶持中小型企业,使得我们羽绒服产业链、服装产业链得到提升,形成了产业集群。大的国家政策我们也不去多谈,但是更多的从我们企业自身来说,怎么样结合区域性的优势,结合当地中小企业的特色,来共抗这样一个金融危机,把整个产业做得更好。

  通过两年来的战略的梳理,波司登帮助常熟周边地区中小型纺织服装企业的产业升级。应该说,是金融危机促使了这个产业集群的整合速度。也正应为是这样,在全球经济危机还未过去,在今年这个冬季来临早,寒潮覆盖面大的情况,波司登能从容应对。

  这个月北京也下了三次雪,在此波司登问候大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波司登,支持波司登的发展!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