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 聚焦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 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最新新闻

全国社保基金“正在协商”入股农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6:50

  全国社保基金“正在协商”入股农行

  农行尚未进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谈判

  石仁坪

  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引进投资者进入实质阶段。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昨日在电话中对CBN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入股农行一事“正在协商”。

  路透社昨日称,负责农行重组和上市的潘功胜告诉路透,农行希望年末完成与全国社保基金的投资交易。

  农行自宣布股改以来,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传闻不断、说法纷纭。不过,全国社保基金入股农行已获国务院通过。全国社保基金2月表示,经国务院同意,已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对国家开发银行和农行的股份制改造。

  《中国日报》昨日报道称,农行与全国社保基金的交易将使后者成为农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的首个战略投资者。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全国社保基金很可能将对农行投资达200亿元,该投资已经获得监管层批准,且已对农行开展尽职调查。

  对于全国社保基金投入金额及入股方式(增发或转让)的问题,潘功胜表示正在协商。

  此前,全国社保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先后以100亿元、100亿元和180亿元分别入股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

  这三家银行上市前均引进多家国际顶级金融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但限售期一到后者大多“不战而退”,只顾抛售不顾“战略”,屡受境内市场诟病。境外战略投资者在投资这三家银行中获利丰厚,于是国有银行“对内开放”的呼声日渐高涨。

  《中国日报》称,农行同时还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及其他国内私募股权基金展开战略投资谈判。农行还重启与几个潜在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对话,包括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

  不过,潘功胜对CBN表示,尚未进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谈判。上月,农行否认已同意引入蒙特利尔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

  对于战略投资者的要求,农行董事长项俊波曾提出三条标准:盈利水平在金融危机中能经受考验;具有很好的对农业和农村,特别是小额信贷方面服务的经验;在风险控制和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