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美最大信用卡公司拓商业银行业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7:16
  潘荣

  美国最大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本周向外界表示公司正在谋求建立网络和邮件银行业务,准备在未来的4年内吸收约100亿美元的储蓄资金拓展其商业银行业务。

  这个消息是公司首席财务官Dan Henry本周在纽约的路透全球金融峰会上向媒体公布的。在发言中,他表示运通最初是通过经纪商来吸收存款的,但公司希望以后能省去中间环节更多地从客户那里直接吸收存款。

  Henry表示美国运通长期以来几乎只通过债市进行融资,但在2007年金融危机后,信贷急剧紧缩,公司难以从债市获得融资。美国运通公司在去年12月份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通过美国政府的不良资产资助计划获得34亿美元的资金。而随着今年下半年信用卡消费不断回升,运通的业绩也逐渐好转。Henry表示,10月信用卡消费总额升至560亿美元,且之前几个月一直持稳在520亿美元的水平上,美国10月信用卡消费总额也较去年同期增加3%,为一年多以来首次增加,这是金融危机最艰难时刻或已结束的一个信号。相比于二季度同比下降的16%,运通三季度信用卡消费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1%,他预计在此基础上第四季信用卡消费趋势将比第三季进一步改善。

  “消费改善的确非常广泛,不仅在美国,全球市场也都有改善,而且是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有改善。签账卡(charge card)改善的状况或多于信用卡,且分布范围广泛,其中包括消费者、小型企业和公司卡等产品类别。”Henry这样说道。不过他也表示还需要保持谨慎,因为失业率不断攀升问题仍是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尽管10月信用卡坏账率从9月的8.4%下降至7.8%,但降至5%左右的正常水平需要多长时间还不得而知,对此他对未来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