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再获40亿元资金 物美坚定扩张逻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19日01:07
  继引进战略投资者之后,物美控股集团又获得新的资金支持。

  11月18日,物美控股集团与北京农业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内,北京农业商业银行将向物美控股集团以及参股、控股企业累计提供4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

  这是继今年物美引进战略投资者后,获得的第二笔资金支持。据了解,8月12日,物美与TPG(美国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带领的、包括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在内的投资团达成协议,引入投资团共约2亿美元的战略性投资。

  对于此笔资金的引入,物美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坚忠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战略举措。与北京农业商业银行的全面合作,将解决物美控股集团农村直采时,与农户和合作社存在的现金支付问题。

  在谈到未来资金用途时,吴坚忠表示,物美现在并不缺钱,资金主要将用于打造现代化的物流以及供应链体系、自营店的开设等,同时,此次授信也为未来兼并扩张,提供了资金支持。

  事实上,经历了三年多“内部挖潜”为主的发展后,物美正逐步的在对外扩张上加快步伐。今年8月底,物美以时代零售超市竞购者的身份出现,这延续了三年前,其对时代零售的并购逻辑。据了解,2006年9月,物美商业就曾计划出价11.42亿港元,向时代零售的大股东方铿收购时代零售全部股权的50%。

  不过,此后加入时代零售超市竞购不足一月的韩国乐天集团,打乱了物美的计划。10月20日,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与时代零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时代零售),联合发布公告,双方就收购事宜达成最终协议,之后,乐天表示,乐天购物已完成对方铿持有的CSInternational时代零售6.318亿股股份(占已发股份总额的72.29%)的收购,涉及代价约35.22亿港元。

  乐天以高溢价竞得时代零售超市,并未对物美的扩张造成影响。吴坚忠表示,时代零售只是物美的一个收购目标,更多的收购计划仍在磋商中。

  早在9月10日,物美就根据协议,完成对旗下控股子公司北京美廉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25%股权的收购,收购代价约为8亿元人民币。此次收购完成后,美廉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成为物美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在11月18日的签约仪式上,物美控股集团公关总监富宇表示,对美廉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收购的完成,将有助于物美控股集团将门店渠道下沉到中国更低一级的行政单位。

  2009年11月12日,物美商业(08277.HK)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物美商业该期营收为30.2亿元,同比增长21.1%,净利润约1亿元,同比增长20.3%。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