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王子恢:经过危机调整 中国企业及经济发展会更健康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09:45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本次论坛我们邀请到国内众多著名企业家、一线经济学家和媒体精英,共同探讨中国核心竞争力再造问题。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刘丹摄)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刘丹摄)

  
主持人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诸位领导,诸位企业家,诸位搜狐的领导、同事,诸位新闻界的朋友们早上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搜狐企业家论坛全体筹办人员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2009年11月29日,也是搜狐企业家论坛今年7月份成立后的第一届年会。搜狐企业家论坛今年7月份在搜狐财经以及搜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朝阳先生的倡议下成立的平台,自7月份以来我们做了多起活动,今天迎来第一次年会。搜狐企业家论坛的主旨是传递商业智慧,弘扬企业家精神,同时借助这个平台来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发展理念。今天的日期1119正好暗合了中国企业不断发展。我们的LOGO是涡轮银杏梅,银杏树是活化石,历经各种变化依然在地球顽强生存,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也是中国企业家和中国企业内在的气质。我们相信经过这轮金融危机后,中国企业会更健康。

    2009年世界经济在危机中不断修整,而中国经济在修整中又不断发展。前一段时间国家统计部公布了一些数据,各种数据表明,当前中国经济已经出现复苏迹象。昨天晚上我们举行了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开幕晚宴,包括新希望集团刘永好先生在内的几位企业家分享了他们的看法,在会场上大家很自然地谈到了民营企业生长环境,中小企业发展空间的问题,谈到了大家关心的房地产以及经济运行中通货膨胀这样一些话题。在现场我们还做了很有意思的调查,给参加晚宴的所有企业家发了调查表,统计结果表明绝大多数企业家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复苏的轨道,而且70%的企业家表明自己企业状况非常好。我们开玩笑地说,我们邀请的企业家都是做得很好的企业家。

    经过金融危机这轮调整后,现在的企业状态更加健康,而且我们整个中国的经济也会更加健康。所以我们今天召开这样一个会议,我们希望通过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来判断,当前中国经济究竟走到什么地步,来共同探讨金融危机以后,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再造的问题。因为这轮金融危机以后,中国企业不仅要实现自身的良性发展,同时还要面临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压力。现在已经有些企业走出国门,国内市场现在也成为国际市场,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面临的问题。所以我们今天集中探讨五个子话题,在核心竞争力再造的主题下,来关注国进民退与民企生长制度环境,来关注拉动内需的成长机遇。昨晚的论坛非常成功,相信今天企业家和领导的智慧会影响社会各界,带动经济进一步走住出金融危机。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