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白云山板蓝根抗病毒研究望获美专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9日09:25
  板蓝根作为治疗流感、发热的中成药由来已久,使用广泛,但由于抗病毒作用机理不明确,一直难以走出国门。但随着病毒性疾病对人类造成的危害日益加大以及病毒耐药性的增多,国际上逐渐重视中医药防治。中药板蓝根抗病毒机理研究阶段性总结会日前在广州召开。钟南山院士介绍,白云山板蓝根的抗病毒作用研究取得了多项进展。

  2007年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与钟南山院士共建“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由钟南山院士领衔英国爱丁堡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全球团队共同开展板蓝根抗病毒机制研究课题。在钟南山院士的支持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ofHealth,简称NIH)已与白云山和黄中药就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抗病毒机制研究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为期一年的合作过程内,由NIH提供世界先进的病毒模型对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抗病毒作用进行筛查,筛查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SARS、乙肝病毒、艾滋病等20多个病毒种类,并将有显著疗效的病毒研究向体内试验延伸。

  目前,该项研究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的板蓝根药效筛选研究结果初步验证了有一类成分对病毒性疾病有显著效果。广药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源介绍,目前正对该结果进行进一步深入验证,并已准备申请美国专利,有望成为在美国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品种。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