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武克钢:企业不问姓资姓社 只要落后就必须得退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0:32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9日上午第二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国进民退与民企生长制度环境”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云南红董事长武克钢(刘丹摄)
云南红董事长武克钢(刘丹摄)

  云南红董事长武克钢:我不想说企业,就说足球。中国足球让全国人民揪心,居然最近又传出赌球丑闻。球场跟我们是一样的,本来吹黑哨就让中国人揪了把心,结果还玩黑球,难怪世界足联说你们下一届足球世界杯比赛了,30年以后吧,起码把规矩整理清楚了再来。

    所以我说国进民退肯定是伪命题,公司还问姓资姓社吗?公司的公就是天下为公。问题是束缚了中国几十年,让中国改革开放前三十年,不能发展的思想还在作祟,只要打着人民的名义、公有的名义,政府的名义就可以垄断、就可以赌球,就可以打假球,并不是作为职业化俱乐部的方式。再加上今天吹黑哨是非常公开的,外资可以办银行,民营不可以办银行,不知道怎么回事。

    只要承认是公司,是公司法登记的,哪个公司做得好,哪个公司做得强,要有公平的环境。我认为国营企业做得好,那行呀,国有企业要解决就业、税收,进入共产主义没问题,问题是你能不能做到?同样如果民营企业能够有税收、有就业、有社会责任,当然这种企业就应该壮大。我说无论姓公姓民,只要能够发展经济,使中国走向富强就是好企业,就得进,凡是落后的,淘汰的就得退。有的企业把垄断叫做核心竞争力,这样你在中国可以垄断,在国际球场上必然要输。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