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创新高站上3300点 24家公司公告近期遭减持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19日10:52

  沪指创新高站上3300点 24家公司公告近期遭减持

  □ 本报记者 谢 岚

  随着大盘近日连续走高,本周以来也掀起了一波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的高潮。

  据《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自本周一(11月16日)截止到昨日晚间,沪深两市已经有24家上市公司公告其近期有过大小限减持的动作。其中,在昨日沪指再创新高,站上了3300点的同时,又有哈空调嘉宝集团ST石岘丽江旅游中国中期海马股份6家上市公司公告大小限减持情况。

  而紫江企业因为被二股东减持,同时又减持自己持有的威尔泰股份,而在自家门前上演了一出连环减持戏码。

  ST石岘连遭两股东减持

  从本周大小限减持总体情况来看,与深市主板和中小板相比,沪市上市公司大小限减持的冲动明显更为强烈。据统计,在这24家本周公告大小限减持的上市公司中,只有6家为深市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其余18家全为沪市上市公司。

  而在这些上市公司中,沪市的ST石岘尤为显眼——该公司在最近两天之内接连遭到其第一和第二大股东的减持。ST石岘11月18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吉林石岘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09年11月10日—11月16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5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

  随后,昨晚,ST石岘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在2009年6月5日至11月18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064,9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而从ST石岘的走势来看,该公司近期的股价一路上爬,公司两大股东的减持正处于高位之上。

  紫江企业上演连环减持

  另一家比较有意思的上市公司是紫江企业。

  11月17日,紫江企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珅氏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1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14,223,6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而后脚紫江企业减持别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也毫不手软。据威尔泰11月18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股东紫江企业于2009年10月14日-11月16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已解除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1,183,006,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90%。

  这样的减持与被减持,套现与被套现,可谓近期二级市场上颇为有趣的现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