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淘宝宣布投资亿元打假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9日11:30

  淘宝宣布投资亿元打假

  商报讯(记者 罗添)面对网购电子商务市场的顽疾,昨日,淘宝网宣布将拿出1亿元来支持打假行动和建设网购保障。这是继淘宝打击外部信用炒作之后的又一轮打假行动,只不过由“打击欺骗行为”深入到“打击假货”方面。

  据悉,淘宝方面宣称,1亿元打假费 ,其中2000万元来自之前的保障金计划。这1亿元主要用来搭建淘宝的反假机制,并且对异地打假做资金支持。

  根据淘宝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仅化妆品一个类目,每月平均下架的假冒商品就超过10万件,而品牌所有者或执法机构只需要提供充分的证明,淘宝网都会在第一时间内协助其完成打假。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曹飞对此表示,单纯靠淘宝打假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如果打假要获得好的效果,必须采取合作的方式。他表示:“有些细分市场由于有政府部门的明确规定,打假就相对容易许多。”譬如,之前新闻出版署要求网上经营图书书籍的需要有图书经营许可证,而淘宝方面随后就开始在图书方面进行资质核定。“打假是一个长期过程,肃清假货依旧面临挑战。”曹飞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