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潘石屹23.4亿元接手CBD超甲级写字楼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9日11:31

  写字楼市场低迷 SOHO中国看准收购时机

    潘石屹23.4亿元接手CBD超甲级写字楼

  商报讯(记者 潘建)财大气粗的潘石屹趁写字楼市场低迷之际频频出手。昨日,SOHO中国宣布,将以总价23.4亿元(包括偿还10.5亿元债务)收购位于北京东三环的“嘉盛中心”。作为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对这个项目的预期乐观,表示预计未来项目售价将不低于每平方米4万元,并尽快达到90%以上的出租率。

  据了解,SOHO中国此次是以12.9亿元人民币,收购Bluewater的全部股权,其主要持有“嘉盛中心”整幢物业业权的公司——北京蓝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为蓝泉提供10.5亿元的资金以供其偿还银行贷款。完成收购后该项目会更名为“SOHO嘉盛中心”。

  “嘉盛中心”这座高37层的办公及零售综合楼宇去年2月落成,当时被称为北京CBD区域的超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为10.33万平方米,地上总可售建筑面积为8.2万平方米。

  而SOHO中国之所以能够成功收购,与全球经济危机后写字楼市场的低迷有很大关系。据了解,“嘉盛中心”目前出租率只有约三成。事实上,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以及新的供应大量增加,内地主要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高企,当中尤以北京为甚。据物业顾问世邦魏理仕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的空置率已连续5个季度处于20%以上。

  潘石屹表示,此次收购符合SOHO中国从机构投资者手上收购在北京和上海城市中心已建成的商用物业的策略,公司通过量身定做的销售及完善租赁服务将出租率较低的物业变成有盈利能力的业务,以进一步扩大SOHO中国在北京的版图。

  去年SOHO中国就在北京收购了朝阳门SOHO二期和中关村SOHO两个项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