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搜狐专访

冯军:创业板火爆是好事 让大家更重视知识产权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09年11月19日12:07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以下是搜狐财经对与会企业家进行的专访:

搜狐财经专访华旗资讯董事长冯军

  搜狐财经:冯总您好,最近创业板非常红火,我们知道你们也是94家第一批进入这样的企业,您怎么看待创业板这种现象?

  冯军:我觉得好事吧,大家关注创业板其实打开了一个重视知识产权,重视轻资产型企业的这种发展,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对于中国大量的中小企业来讲,不管是能够上创业板的,还是不管融资来讲的话,各方面来讲的话都是好事。

  搜狐财经:打算将旗下哪些业务上市吗?

  冯军:很抱歉,因为我不是发言人。

  搜狐财经:我们感觉华旗资讯这样非常擅长营销的企业,尤其重大事件中,神七,神六还有奥运,还有把紫禁城带回家,都看到华旗资讯的这个影子,爱国者这个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了,今年在什么样大型活动中打算有这种植入品牌?

  冯军:我们还是想靠自己的技术吃饭,所以爱国者基本上能够有机会和奥运合作,和F1合作,和英超的曼联合作。包括你刚才说的和故宫合作,包括和中国邮政合作,全世界第一枚多媒体邮票,都是自主创新爱国者的高科技的技术,所以我们主题还会放在主题上和创新上,所以MP6将会是巨大的发展空间。

    我前几天刚去了摩纳哥的蒙特卡罗世界媒体大会,没想到来自中国的MP6给全世界媒体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反响,爱国者能够将这样的技术,能够将传统媒体和互联网之间能够搭起一个桥梁,让大家传统媒体和互联网能够紧密的相连,拿这个妙笔一点,这样的话就可以把报纸、杂志上面的内容就跟互联网直接练在一起,直接一点就能出视频,就能听声音,这样的话对于全世界出版业来讲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现在中国人机会空间多,只要中国人自信,相互鼓励支持,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人应该是创造气势好时候。

  搜狐财经:我们知道你们最近做电纸书这个领域是吗?

  冯军:对,只要是数码产品都会参与国际竞争。

  搜狐财经:简单概括一下电子产品未来来讲哪些技术可能会再次引领风潮?

  冯军:我们希望MP6能够开创全球全新的平台,就像苹果iphone一样,变成一个全球的平台,中国人不能再给老外打工,中国人得做自己的平台,做自己的技术,所以从MP6方面来讲,跟以往的MP3、MP4、MP5完全不同,是跟互联网紧密联系,直接一点就有两百万首正版歌曲,相声,要来什么就来什么,让三亿互联网网民能够享受生活,让另外三亿以外的其他非网民都可以享受到互联网,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搜狐财经:非常感谢您,谢谢!

  冯军: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