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彭适辰:企业一定要做好实业 但也要会利用资本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4:05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9日下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做实业还是玩资本?”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美国中经合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彭适辰(刘丹摄)
美国中经合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彭适辰(刘丹摄)

  美国中经合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彭适辰:中经合集团是不会做控股企业的,前一阵的创新工厂也是我们投资的。我们主要专注于早期投资,产业主要是在能源。一个好的企业家一是要做好实业,一是要善于运用资本,不要用玩这个词。

    很多企业家会疑问到底是找风投还是靠自己企业做。如果靠自己的企业做,成长速度会非常缓慢,也许你做得可以,但你的竞争者用风投的钱可以快速发展。我们讲很多时候做实业,时间就是金钱,抓不住时间,你做出来就来不及了。所以如何善用资本帮助企业快速发展,这是一个好的企业家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如果你不这么做,你的竞争对手这么做,你就被淘汰掉了。很多企业面临是否上市的问题,上市找到公开资本帮助你,你可以发展得更快。简单来说,好的企业家既要能够做实业,也要能够利用资本,只有这样才可以在现在竞争环境中得到最好的竞争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