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盛发强:现在市盈率偏高 用长期发展填满泡沫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4:16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9日下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做实业还是玩资本?”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刘丹摄)
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刘丹摄)

  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从小企业的角度看,资本对市场发展、企业业务成长撬动作用还是很大的。一是财富的撬动,一是实业的撬动。有创业板平台后,我公司可以有更好的人力资源、社会资源实现我们的品牌梦想。做强户外产业。2008年美国这个行业146亿美金,而中国是6.5亿人民币,空间还很大。第二资本是水,实业是船,在不同的阶段,尤其是成长中的小企业,要根据自己能力的匹配,合理发展的路径以及对整个产业的规划或者说准备是很重要的。在你做一个模型的时候,在你试水的时候,需要一潭水就够了,但要继续发展需要一条河,如果造航空母舰你需要大海。如果没有做好准备,贸然进入很广阔的资本市场,可能就会被巨浪掀翻,所以是相辅相成的,有合适的项目,就需要合适的资金准备。另一个角度说,资本市场需要去选择这样的船,发现这样的机会。

  王冉:探路者什么时候成立?

  盛发强:99年成立,今年正好10年。

  王冉:什么时候计划上创业板?

  盛发强:2007年做的计划。

  王冉:在那之前还考虑过去别的板块上市吗?

  盛发强:2007年我们计划到中小板。

  王冉:这个公司八年以后考虑进入资本市场。现在市盈率有多少?

  盛发强:我们比较低,53倍,是静态市盈率,如果按09年动态看,是三十多。我说的是发行时的倍数,现在静态市盈率应该在100倍左右了。

  王冉:你觉得这个行业的市盈率是可持续的吗?

  盛发强:这个价格我本人也觉得挺高。长远来看也许不高,如果保持百分之三、四十的增长,现在感觉还是偏高一些。

  王冉:如果我们承认有一层泡沫,把这个泡沫都挤出去,用实业填满。

  盛发强:就是实业长期的发展,像索尼稳定的成长给投资者很好的信心,自然就会填满这块泡沫。

  王冉:您会考虑借助资本的力量,进入其他的行业吗?

  盛发强:我们非常专注主业,因为主业成长空间非常大。而且户外运动是一个朝阳行业,我们为什么要做其他行业呢?

  王冉:即使在户外领域你也有没有开拓的市场吧?

  盛发强:当然,户外不仅仅是做产品,还有服务,比如俱乐部、拓展培训等等,我们选择的是产品平台。

【更多独家采访】:李福成:2010年世界杯是燕京啤酒的好机会
                   张兰:俏江南不会不负责任的上市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